寶龍牛樟芝創新研發流程,2006進駐國立大學育成中心

牛樟菇是台灣特有的奇妙真菌植物,棲息於台灣高山特有的牛樟樹上,因而有「台灣國寶」的美譽。寶龍牛樟芝研發團隊受邀為『經濟部創新技術論壇』邀請廠商,發表段木栽培牛樟芝子實體專利技術成果。榮獲國科會產學合作特選『牛樟菇子實體功能性實驗專案』專案經費補助,為樟芝生技界產學合作之優良典範。寶龍樟芝與PDC醫技研究中心專案研究,進行經濟部工業局多項牛樟菇功效研究計劃。榮獲經濟部特選『企業新技術推動』SBIR專案計劃,『栽種牛樟菇功效研究』生物科技研究計劃專案經費補助。

進駐國立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牛樟菇(Antrodia camphorata),民間的稱呼尚有樟芝、樟菇、樟菰、樟內菇、牛樟芝、紅樟等等,是台灣特有種的菇類,截至目前為止,世界上僅發現於台灣,是故堪稱為世界的珍寶。

牛樟芝分佈於台灣山區海拔450-1500公尺間之牛樟樹樹幹腐朽之心材內壁、或枯死倒伏之牛樟木材陰暗潮濕之表面,為一種木材腐朽真菌,只生長在台灣本土的老齡牛樟樹上,不會生長在一般的樟樹、白樟、冇樟、陰陽木等類似之樹種。子實體形態多變化,有板狀、鐘狀、馬蹄狀或塔狀,無柄,緊貼著生於木材表面;菇體表面孔狀,初生時鮮紅色,漸長變為乳白色、淡紅褐色、淡褐色或淡黃褐色,老熟的子實體邊緣常呈放射反卷,並四週擴展生長,呈半圓形或不規則形;多年生子實體形態若為鐘狀、馬蹄狀或塔狀,則表面呈橘紅色或棕色,老熟後變為棕褐色至黑褐色。菌絲具有營養菌絲 (generative hyphae),具扣子體(clamp connections), 與骨架菌絲(skeletal hyphae);擔子(basidia)棍棒狀(clavate);擔孢子(spores)圓柱狀,偶而略彎曲,透明無色,平滑,不具澱粉質。子實體於牛樟樹幹的中空內部長出,亦有自倒伏牛樟樹枯木底部長出者,有強烈的牛樟香味,氣芳香、味辛苦,新鮮子實體含於口中久之則令舌尖有辛麻之感,乾品含於口中久之則為辛苦之感。

由於牛樟菇高度的市場經濟價值,引起許多不肖人士的覬覦,違法深入保護林區,只為盜採變賣牛樟芝,卻將珍貴樹種牛樟木砍伐破壞,造成百年牛樟木逐年稀少,目前已被政府列為二級保育類樹木,而野生牛樟芝子實體更是物以稀為貴有錢也買不到,也因而造成市面上假貨充斥的現象。

寶龍牛樟芝,建立子實體專一性指標成份之HPLC圖譜

段木牛樟芝-結合嚴謹國家級生技研究單位-國立大學創育中心,擁有『牛樟芝真品的身份證-DNA序列鑑定』經國立大學DNA序列及HPLC高分子儀測試和野生樟芝比較鑑定,與野生牛樟芝99.99%相同,研究成果廣受生技界肯定。

段木牛樟芝經醫技中心(PDC中心)安全性.無毒性.無重金屬.無農藥檢測合格,通過JIS國際高標準。

主要成份:三萜類、樟菇酸A、B、C、K ( Zhankuic acid:AntcinA、B、C、K)、βD葡聚醣、超氧岐化酵素、腺甘、多醣體、免疫蛋白、麥角固醇、維生素(如:維生素B群、B6、B12...等)、微量元素(如:鈣、磷、鋅、鍺等元素)、核酸、氨基酸、木質素......等。

PS:高效液相層析儀,簡稱HPLC,是在生化和分析化學中常用的柱層析儀。以前它有時候是指高壓液相層析儀。高效液相層析儀根據各種各樣的化工互作用力來分離混合物。這種互作用力通常是分析物及分析管柱之間的一種非共價性質。最終結果是一個樣品在不同的時間被注射入儀器內。每個峰頂都代表一個另外化合物的種類, 也許被收集為各個被淨化的化合物。HPLC常用於醫藥、化學、環保、生命科學、與食品工業的研究上。

段木牛樟芝經HPLC系統(高效能液相層析儀)和野生樟芝比較鑑定

寶龍(柏榮)牛樟芝-台灣專業品牌段木栽培國立大學DNA序列鑑定

寶龍(柏榮)牛樟芝委託國立大學鑑定,確認段木段木牛樟芝子實體之外觀及顯微鏡解剖鏡檢測生物特徵為樟芝真品。

段木牛樟芝研發團隊經由一連串的科學驗證,如;HPLC、DNA定序、各種毒性檢測…..等。段木牛樟芝委託國立大學研究所進行研究鑑定,建立『牛樟芝真品的身份證-DNA序列鑑定數據』,確認段木段木牛樟芝DNA序列鑑定與野生樟芝相同度高達99.99%。

段木牛樟芝委託國立大學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所鑑定為樟芝真品

樟芝-段木牛樟芝菌種成分與生物分類特徵與分子證據

段木牛樟芝菌種經大學創育中心DNA鑑定,證實成分與野生牛樟芝有相同生物分類特徵與分子證據,證實成分與野生牛樟芝99.99%相同。嚴選最優良的牛樟芝菌株,以專利段木復育法(專利案號 096128160),培育出具有野生牛樟芝原始風味及苦味之高品質100%牛樟芝子實體。(一般液態培養之菌絲體無此特性),其成份及安全無污染更優於野生牛樟芝。

段木牛樟芝研發團隊研發、培育、製造、包裝等所有生產流程,均在GMP食品廠科學控管下達到最佳化,不論是牛樟芝培育的環境(溫溼度、成長時間、含量成分、品質控制、成品純度、乃至包裝運送過程不受污染,力求每個環節安全無虞,讓食用者可放心食用。

段木牛樟芝DNA鑑定

【寶龍牌】牛樟芝DNA專利菌種登錄於NCBI基因庫

段木牛樟芝與大學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合作研究,擁有樟芝菌種DNA專利(專利案號 096128160),專利菌種已登錄於國際NCBI生物基因庫。(NCBI登錄案號EU077562、EU077563、EU077558、EU077559)。

段木牛樟芝樟芝菌種DNA專利菌種已登錄於國際NCBI生物基因庫

柏榮實業公司研發出品-牛樟芝品質保證

採取椴木栽培,牛樟芝子實體(牛樟靈芝),珍貴段木栽培,非菌絲體,非太空包(固態栽培)快速收成。

總牛樟芝三帖類高達34.18%,本品具有與野生樟芝相同高含量的三帖類含量。

牛樟芝擁有『牛樟芝真品身份證-樟芝DNA序列鑑定』經HPLC高分子儀測試和野生樟芝比較真品鑑定。

牛樟芝國內首創牛樟芝菌種登錄於國際NCBI生物基因庫殊榮,研究成果廣受國際生技界專業肯定。

牛樟芝以段木復育法,培育出高品質牛樟芝子實體(牛樟靈芝),避免野生樟芝真假難辨及盜採買賣違法。

安全性.無毒性.無重金屬檢測合格,通過JIS國際高標準。

牛樟芝委託大學DNA純度鑑定,確認段木牛樟芝子實體檢測為樟芝真品。

柏榮實業公司受邀為『經濟部創新技術論壇』邀請廠商,發表段木栽培牛樟芝子實體創新研發技術成果。

極品牛樟芝滴粒-100%純度

  • 〔每盒產品超值 4 2 0 粒裝/盒〕〔每盒送子實體原片(市價千元)〕
  • 〔牛樟芝極品滴粒100%高純度〕〔椴木栽培(非菌絲體,非太空包)〕
  • 〔總三萜酸檢驗34.18%濃度高〕〔樟芝滴丸溶解快口含好吸收〕
  • 〔極品滴粒買10送1累積回饋〕〕
  • →【極品滴粒 詳細說明網頁】
  • 極品滴粒-100%純度
  • 極品滴粒詳細說明網頁
  • 直接訂購

牛樟芝(菇)培育方式比較表

台灣牛樟芝(菇)培育方式比較表

寶龍牛樟芝子實體,段木栽培高三帖類樟芝酸(樟菇酸)

寶龍牌牛樟芝子實體,經台灣國立大學HPLC高效液相層析儀鑑定分析,確定含有牛樟芝特有的三帖類之樟芝酸(樟菇酸)樟芝酸A(Antcin-A)、樟芝酸B(Antcin-B)、樟芝酸C(Antcin-C)、樟芝酸K(Antcin-K)、樟芝酸H(Antcin-H),科學研究實證。

寶龍牛樟芝子實體三帖類樟芝酸(樟菇酸)Antcin-A,B,C,H,K

柏榮牛樟芝世貿展覽柏榮牛樟芝世貿展覽

台灣椴木栽培寶龍牛樟芝(菇)